香煎滑蛋椰奶冻-

人类的灵魂为爱震颤.

过月亮

  *ooc预警

         *曹蔚宁×顾湘


  “夜渊阁的?” 

 

  “是,请问姑娘是?” 

 

  “我叫顾湘,湘江的湘。” 

 

  “夜渊阁怎么养出你这么个小白兔?” 

 

  顾湘抱着肩膀在旁边调笑道。 

 

  夜渊阁里全是男子,曹蔚宁从未见过女子,也从未被女子说笑过,一听顾湘这么说,手已经放在剑柄上了,他紧张的说:“你……” 

 

  怎么能这么说我! 

 

  可是顾湘不给他机会让他把话说完,她看见曹蔚宁搭在剑上的手,立刻退一步指着他大叫:“诶!怎么,你还想跟我动手不成?!” 

 

  曹蔚宁赶紧把手放下来,对顾湘拱手道:“对不住对不住,我这人一紧张就爱抓着剑,吓着姑娘是我不好,还请姑娘不要生气。” 

 

  顾湘像又听到了什么好玩儿的事,走近曹蔚宁说:“你紧张了?” 

 

  曹蔚宁低头说:“……是。” 

 

  顾湘笑的更欢儿了,她戳着曹蔚宁的脸笑到:“诶你是不是没见过女人啊!不紧张不紧张啊,姐姐带你去云烟楼玩儿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当然知道云烟楼是烟花柳巷之地,他瞪大眼睛满脸通红,又不敢拍开顾湘的手,于是边被顾湘拉着走,边在后面走边唠唠叨叨的劝: 

 

  “顾姑娘,你看你一个姑娘家的,怎么能去那种地方呢?” 

 

  “顾姑娘,曹某……曹某实在不能去啊!” 

 

  一路上曹蔚宁叨叨个没完,顾湘听着烦了就回头吼他一句,曹蔚宁停一会儿又开始唠叨。 

 

  到了门口,云烟楼外边站着的莺歌一下就看出了顾湘,她扭着腰走过去,和顾湘亲密的挽在一起。 

 

  “阿湘来啦!哟,还带了个小公子。” 

 

  顾湘笑到:“姐姐别打趣他,面皮薄着呢!今日人是我带来的,就不用往房里塞人了。” 

 

  莺歌捏着帕子抿嘴:“好嘞!” 

 

  顾湘拉着曹蔚宁到了二楼的上好包房,这屋子里两个看台,一个通向外边,能直接看见洞庭湖,一个通向里边,可以吃饭喝酒,低头还能看到一楼的妓子们唱歌跳舞。 

 

  曹蔚宁一进屋就说:“顾姑娘,你认识他们啊?” 

 

  “废话,不认识能带你来啊,你当我什么人啊!拐卖公兔子的啊!” 

 

  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那你,那你是怎么认识的?” 

 

  顾湘正摆着桌上的菜,回头白了他一眼,真假掺半道: 

 

  “我也是楼里的啊。” 

 

  这下曹蔚宁真的被吓到了,他抓着顾湘的手,震惊的说:“你你你怎么会是云烟楼的?!” 

 

  出身青楼怎么还会武功?! 

 

  顾湘甩开他不耐烦的说:“哎呀你怎么那么多问题,快吃饭,烦死了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讪讪的收回手,惊讶之余还有点欢喜,幸好不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女子,他想。


  …… 

 

  酒喝的高兴了,顾湘自顾自的用她那娇柔的嗓子唱了首《卜算子》 

 

  “……花落花开自有时,总赖东君主。……若得山花插满头,莫问奴归处。” 

 

  莺歌和云珠几个人已经喝的不成样子,听着顾湘的跑调破音的歌儿竟然还拍手叫好,罗浮梦懒得掺和年轻人的生活,交代曹蔚宁晚上锁门后早早回了罗府才幸免于难,后院的厨子习以为常,淡定的把耳朵塞住了,曹蔚宁就更不用说了,顾湘做什么在他眼里都好,顾湘杀人他说那叫惩奸除恶,顾湘放火他说那叫替天行道,现在顾湘不过唱了首歌儿,他当然得好好拍马屁: 

 

  “此曲只应天上有,人间能得几回闻!” 

 

  顾湘喝酒上脸,此刻她笑的样子极其险诈,她踉跄着往曹蔚宁的地方走,曹蔚宁拉了她一把,她就瘫坐在曹蔚宁旁边。 

 

  “诶?你还会……说诗啊——” 

 

  “阁主教过一些的。阿湘,我能这么叫你吗?” 

 

  顾湘喝的脑袋发晕,根本没听清曹蔚宁说的什么东西,她胡乱点点头,眼睛半睁不睁的盯着曹蔚宁。 

 

  曹蔚宁被他盯得身上发毛,然而顾湘眯着眼睛离他越来越近,在曹蔚宁能看清顾湘睫毛有几根的时候,顾湘突然一把掐住他的脸。 

 

  于是顾湘失去了支撑,压在曹蔚宁身上,两人叠罗汉一样倒在桌底。曹蔚宁脸上发烧,脸甚至比顾湘还要红,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,也不知道该怎么起来,他磕磕巴巴的说: 

 

  “阿阿阿湘,你、你做什么……” 

 

  顾湘显然喝大了,她脑子里一团浆糊,此刻正在想——怎样对曹蔚宁的脸图谋不轨。 

 

  她趴在曹蔚宁身上,用手指戳着曹蔚宁的脸问: 

 

  “曹蔚宁,你几岁啊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听着顾湘娇憨的声音,险些陷进去,他感到害臊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。于是顾湘从戳改成掐,她轻掐了两下曹蔚宁的脸,抿嘴笑道: 

 

  “你怎么……还有奶膘啊……” 

 

  曹蔚宁脸已经烧成炭火了,他急切的想要驱散热气,但是顾湘压着他,让他连气都喘不匀,他轻轻在顾湘的背上拍了拍,试探道: 

 

  “阿湘?我们回去睡觉吗?” 

 

  无人应答。 

 

  曹蔚宁撑起身子一看,顾湘早去找周公了,他将顾湘提起来转到身后背着,先去锁了云烟楼的门,然后背着顾湘到二楼的包间,将她放在床上,盖上被子,转身出去了。


  …… 

 

  “你做什么?” 

 

  顾湘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曹蔚宁,曹蔚宁脸红的快滴血了,顾湘难得有些紧张,她的手贴在曹蔚宁头上,急切的问: 

 

  “曹大哥,你是不是不舒服啊?不舒服我们去看大夫啊知道吗?一定要跟我说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看着顾湘再也不能理智了,“她这么紧张这么关心我一定也是对我有好感的”,曹蔚宁凭着这样的信念,一手覆上顾湘放在他额头上的手,一手护着顾湘的后脑,上前一步,将顾湘抵在他和墙壁之间。 

 

  动作看上去是行云流水,可实际上曹蔚宁在心里默念了百八十遍周子舒教他的撩人功夫。有时候人越想记住什么,越一直挂在嘴上念叨,越念叨,到关键时候越记不住。此刻曹蔚宁的动作是完成了,一开口就变成了: 

 

  “阿、阿湘,我我我……” 

 

  曹蔚宁磨磨蹭蹭的,可顾湘是个利索的。曹蔚宁“我”了个半天,也没吐出个什么东西,顾湘先着急了。 

 

  “你什么你啊!快说到底怎么了!” 

 

  顾湘想,他有什么话告诉我呢?是不是他不舒服?是不是行动不顺利?是不是主人出了什么事? 

 

  然而顾湘没想到,她等到的是这样一句: 

 

  “阿湘,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 

 

  顾湘愣愣的看着他,曹蔚宁此刻实在算不上风流倜傥,大概是行动不太顺利,他身上的披风被划破了,左臂还有被包扎上的伤口,头发上甚至还有草屑,脸上脏兮兮的。 

 

  可顾湘觉得这一刻,她只看得到曹蔚宁的眼睛,他们都经历过刀枪血雨,都杀过人讨过命,都有身不由己的道路要走。可她的天真,是由温客行手握大权保住的,没有人敢玷污她顾湘的天真烂漫和少女心事。而曹蔚宁那双干净的眼睛,是他自己保住的,经历江湖黑暗,有过杀伐决断,他依旧能保住自己最干净,最澄澈的心——现在,那里是她顾湘的地盘。 

 

  不过短短一瞬,顾湘想到的竟这样复杂,她不喜欢在人前掉眼泪,赶紧揉揉半湿的眼睛,红着眼睛带着鼻音,轻推曹蔚宁一下,笑着说: 

 

  “曹大哥,你现在脏死啦!怎么不休息一下再来接我啊!” 

 

  “毕竟见你心切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欢喜于自己终于不结巴了,他在心里偷偷笑了好久,回神发现顾湘的眼泪止不住了,一滴一滴的往下掉。 

 

  “啊呀,阿湘不哭了不哭了,我我我……我以后不说这样的话了,实在对不住,是我孟浪,唐突了姑娘,快别哭了……” 

 

  顾湘看着曹蔚宁手忙脚乱,又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 

 

  “傻子,我这是高兴的。” 

 

  “啊?” 

 

  顾湘胡乱擦擦眼泪,抱住曹蔚宁的右臂,整个人挂在上面,撒娇道: 

 

  “走啦,回家啦!” 

 

  “那你……我……” 

 

  “知道啦知道啦!你喜欢我嘛,我也一样啦!” 

 

  我们大名鼎鼎的无心紫煞,头一次知道什么叫害羞,说完就跑远了。曹蔚宁愣在原地好久,终于追上去。 

 

  “媳妇儿,你等等我——” 

 

  “谁是你媳妇儿!曹蔚宁!” 

 

  “知道啦知道啦!阿湘等等我!” 


  ……

 

  顾湘飞身上了屋顶,曹蔚宁紧跟其后,两人手里拿着客栈的陈年酒酿,一起坐在屋顶上看月亮。 

 

  “曹大哥,你说主人为什么会喜欢痨病鬼啊?” 

 

  “故人能遇,知己难求。温兄和周兄是我见过的最了解彼此的人了。” 

 

  “也是……可我们才认识不到三个月,你怎么会喜欢我啊?” 

 

  “自是……一见钟情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的脸红了,也不知是醉酒还是害羞。顾湘珍惜这样的闲暇时光,她和曹蔚宁碰了碰杯,想到曹蔚宁马上要去干大事儿了,突然很难过。 

 

  “曹大哥,你以后会不会对我很好?” 

 

  “当然了!”曹蔚宁睁大眼睛,像是怕顾湘不想信似的,他抓住顾湘的手。“我这辈子,呸,我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会对你好的!” 

 

  “怎么,你还要生生世世都绑着我?” 

 

  “那当然了!”曹蔚宁酒壮怂人胆,嘟囔道:“你这么凶,也只有我可以让你一直欺负,还手都不会的。” 

 

  “好呀,我欺负你一辈子,下辈子能找到我再说吧。” 

 

  “我会找到你的!” 

 

  晚风微凉,陈年酒酿的醉意也被微微吹散,顾湘的脸红扑扑的。 

 

  “曹大哥,我要什么你都给吗?” 

 

  “当然了,你想要什么,我都给你。” 

 

  顾湘喝了一口酒。 

 

  “我要吃南街陈大爷家的年糕。” 

 

  “我去买!” 

 

  顾湘又喝了一口酒。 

 

  “我要你亲手做的荷花灯。” 

 

  “我去做!” 

 

  顾湘接着喝了一口。 

 

  “我要主人屋里那个凤尾簪子!” 

 

  “我去要!” 

 

  顾湘把最后一口酒喝完,嘿嘿一笑。 

 

  “我要月亮。” 

 

  “我去摘!” 

 

  “你能给我月亮?” 

 

  “能啊。” 

 

  顾湘被他这傻狗一般的样子逗笑了,她开玩笑说: 

 

  “行啊,曹大哥,等你什么都给我了,我就嫁给你。” 

 

  “我一定什么都给你。” 

 

  一切都给你,只要你要,你要我有。 

 

   ……


  “阿湘,你慢点走。”


  顾湘抓着曹蔚宁覆在他眼睛上的手,走的比曹蔚宁这个看得见的人还快。


  “我这不是着急嘛,你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?”


  曹蔚宁笑了笑,“到了。”


  眼睛上的手没了,顾湘睁开眼睛,周围是黑漆漆的一片,她看到了一个小木盒子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
  “打开看看。”


  顾湘打开盖子,微弱的光在夜里闪耀。


  是一枚“月亮”。


  “这……”


  顾湘惊喜的看着它,又抬头看着曹蔚宁,慢慢的把它拿出来捧在手里,那光是一层暖暖的黄色,微微照亮顾湘的脸。


  “曹大哥,你怎么弄到的!”


  “出任务拿到的奖励。”


  曹蔚宁答应了阁主出任务万无一失,回报是阁主要把取到的宝物中的海夜荧光石给他。之后的半个月,曹蔚宁忙里偷闲,给荧光石做了个琉璃罩,表面熔成坑坑洼洼的样子,荧光石亮起来的时候才像月亮。


  曹蔚宁竟然真的摘下了月亮。


  一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月亮。


  ……

 

  “再叫主人,我可要生气了。” 

 

  “啊?” 

 

  周子舒笑着摇头,推了一把顾湘,指着温客行说: 

 

  “他啊,傲娇性子,想让你叫他哥哥又开不了口。” 

 

  顾湘恍然大悟,她兴奋的围着温客行蹦蹦跳跳,拽着温客行的衣袖,一声比一声大: 

 

  “哥,哥,哥……哥哥哥哥哥……” 

 

  温客行面子挂不住了,满脸通红的一甩袖子,佯怒道: 

 

  “行了行了!别跳来跳去的,凤冠都要掉了!” 

 

  顾湘立马捂嘴,跟着周子舒一起偷笑。 

 

  “吉时已到——出来拜堂啦——” 

 

  温客行帮顾湘把盖头盖上,牵着顾湘出去,曹蔚宁早就在大堂等着了。 

 

  大概是天下的父亲看女婿都不顺眼,温客行将顾湘的手递给曹蔚宁时,还赏了曹蔚宁一白眼,曹蔚宁心突突直跳,周子舒给他一个“无碍”的眼神,曹蔚宁才放下心来。 

 

  “吉时到——” 

 

  罗浮梦本是不想参与的,她情路坎坷,给顾湘的婚礼当司礼是不吉利的,可顾湘不信那个,非要她来,再加上她将顾湘从小疼到大,不想错过她的人生大事,也就不再推脱。 

  

  两人拿着连着红花的红带,曹蔚宁透过红纱和顾湘对视,即使盖头挡的严严实实的,曹蔚宁也能想到顾湘的样子,一定一定一定比之前的每一天更好看。今天阿湘这么好看,是为我而美的,女为悦己者容,曹蔚宁想,今天往后,我就是阿湘的夫君了,我要保护她一辈子。 

 

  两人抓紧连着红花的红带,顾湘透过红纱和曹蔚宁对视,即使盖头挡的视线不清,顾湘也能想到曹蔚宁的样子,一定一定一定比之前的每一天更可爱更傻。今天曹大哥这么呆,是因为看我看呆的,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,顾湘想,今天往后,曹大哥就是我的人了,我得爱他一辈子。 

 

  “请两位新人拜堂——” 

 

  前世情缘今世续,命中注定红线牵。 

 

  “一拜天地——” 

 

  惊鸿一瞥女儿笑,慰我今生苦难伤。 

 

  “二拜高堂——” 

 

  潦草芳华暗处长,幸遇郎君似暖阳。 

 

  “夫妻对拜——” 

 

  在天愿为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 

 

  “礼成——送入……” 

 

  “曹蔚宁,你等一会儿。罗姨,先把阿湘送屋里去。” 

 

  顾湘一听,急得都要掀盖头了。周子舒抢先按住她,跟她咬耳朵: 

 

  “没事儿没事儿,礼都成了老温不会为难曹公子的,今天你嫁人了,老温难免不舒服,你让他跟曹公子说几句话,在屋里等会儿你郎君。” 

 

  顾湘想着,也是这么回事儿,就让罗浮梦扶她进屋了。 

 

  曹蔚宁被留下来,拱手对温客行说: 

 

  “温兄,你何事找我?” 

 

  “你如今已和阿湘成亲,无论何时都要护她周全。” 

 

  “是,我知道的。” 

 

  “阿湘其实什么都会做,但成婚后你不能什么都让她做。” 

 

  “是,我知道的。” 

 

  “以后不准欺负阿湘,你要是敢欺负她,我知道了定会去抽你” 

 

  “温兄,我知道的。” 

 

  “成婚后……” 

 

  “行了行了,你要磨叽到什么时候,跟个老妈子似的。” 

 

  周子舒听着温客行唠唠叨叨的就头疼,偷偷塞给曹蔚宁一本书,甩手说: 

 

  “行了赶紧洞房吧,他嫁闺女不高兴,别搭理他。” 

 

  “是,周兄我先去了,免得阿湘等急了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转身往后院走,后面传来一阵牢骚声: 

 

  “阿絮!我还没说完呢!” 

 

  “阿絮!你偷偷给他什么了!你怎么这么喜欢曹蔚宁那个小崽子!你有什么东西怎么不给我!” 

 

  周子舒心想,娘了个腿嘞,我把东西给你了我晚上就不用活了。 

 

  “阿絮!我这当爹的还没训完话,你当妈的先把人给放走了!” 

 

  “哎呦,下手轻点,轻点啊,掐坏了周相公还得心疼小可。” 

 

  顾湘在屋里等的无聊,掀开盖头一角去桌上拿点心吃,听见脚步声赶紧坐回床上,把盖头拿下来,双手叠加在腿上。 

 

  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,顾湘娇声问: 

 

  “曹大哥,是你吗?” 

 

  “是我,阿湘,我帮你把盖头拿下来。” 

 

  曹蔚宁说着拿起挑杆将顾湘的盖头掀落,顾湘一下子解放本性,坐在椅子上,抓起点心就吃,啃了两块才对曹蔚宁说: 

 

  “啊呀这个盖头闷死了,今天忙了一天都没吃东西,饿死我了。” 

 

  “阿湘。” 

 

  “怎么啦?” 

 

  “你今天真漂亮。” 

 

  顾湘听到这话一点不害羞,还有点沾沾自喜。 

 

  “怎么?我哪天不漂亮了?” 

 

  “没有没有,你哪天都漂亮,只是今天……只给我一个人漂亮。” 

 

  顾湘不搭理他了,其实是有点害羞的。于是顾湘吃东西,曹蔚宁盯着顾湘看,看着看着,曹蔚宁突然一拍脑袋,对顾湘说: 

 

  “阿湘,合卺酒没喝呢!” 

 

  顾湘也刚想起来,转头将合卺酒端来,递给曹蔚宁一杯。 

 

  顾湘说: 

 

  “曹大哥,以后阿湘就不是阿湘啦,是曹大哥的妻子啦!” 

 

  曹蔚宁说: 

 

  “阿湘,以后曹大哥就不是曹大哥啦,是阿湘的夫君啦!” 

 

  两人含情脉脉的喝完了交杯酒,又想到一件……两个人都羞于开口的事——洞房。 

 

  顾湘终于有身为女子的自觉,她觉得这件事自己不能开口,于是暗示曹蔚宁说: 

 

  “曹大哥,我先去洗澡,忙了一天身上都是汗。” 

 

  “那你去吧,早去早回。” 

 

  顾湘边洗澡边想,一会儿怎么说呢?曹大哥他怎么没有醉呢?没醉怎么洞房啊? 

 

  于是回来的时候,顾湘一推门,发现曹蔚宁手忙脚乱的藏着东西。 

 

  “阿、阿湘,你回来了,洗的挺快的哈。” 

 

  “曹大哥,做什么呢?” 

 

  “没没没没什么。” 

 

  “手拿出来我看看。” 

 

  “手?手……手上哪有东西啊。” 

 

  “拿出来!” 

 

  曹蔚宁一咬牙一闭眼。 

 

  “阿湘,我错了。” 

 

  顾湘上前一步,向曹蔚宁身后抓去,抓到一本书,书上没有名字。 

 

  “这是什么啊?” 

 

  “阿湘,别翻了。” 

 

  顾湘看曹蔚宁那么紧张,瞬间就好奇了,她随便打开一页,里面画着一张图,只见男人和女人叠交在一起——这是一本春宫册! 

 

  “曹!蔚!宁!” 

 

  “阿湘我错了你别生气,我我我……这书是周兄塞给我的,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的。” 

 

  “那你不还是看了!曹蔚宁!讨打呢你!” 

 

  顾湘顺手扔了床上的枕头,曹蔚宁一把接住,顾湘又把满床的红枣花生桂圆莲子劈头盖脸的往曹蔚宁身上扔。 

 

  “好阿湘,好疼啊,别打了。” 

 

  顾湘看他一会儿揉揉脑袋,一会揉揉肩膀,才停止了动作。 

 

  “你过来。” 

 

  “还打啊——” 

 

  “不打啦不打啦,该睡觉啦。” 

 

  顾湘笑着在床的里侧躺下,将外侧的地方留给曹蔚宁,曹蔚宁开心的不得了,躺下的时候还在念叨: 

 

  “有媳妇儿真好。” 

 

  “媳妇儿有那么好?” 

 

  “当然好啦,我娶了你,以后会对你好的。以后啊,我先回了家,就给你做菜,你先回了家,你就吃些点心,等我回来给你做菜。衣服也是我洗,家务也是我做……” 

 

  “事情都是你干的,那我做什么?” 

 

  “你要做的事那就更多啦,你对我多笑笑,我就不会感到累啦。晚上在床边给我留个位置,我就会感觉很温暖。以后……我们还会有很多宝宝的。” 

 

  “你喜欢宝宝?” 

 

  “喜欢啊,小孩子很可爱的。” 

 

  “那我们来生小孩儿吧。” 

 

  “啊?” 

 

  顾湘腿一跨,手一掀,人骑在曹蔚宁身上了,床侧的纱帘也落下来了。 

 

  “曹大哥,春宫册都看了,咱们不得实践实践啊。” 

 

  “???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“哎呀,衣服是解开的,不是撕开的!” 

 

  “你慢点!” 

 

  “曹大哥,你笨死啦!”


  

  只有一篇  曹顾的不再写喽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