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煎滑蛋椰奶冻-

人类的灵魂为爱震颤.

随笔1

      *设定是晚宁无徒弟

      *ooc介意勿看 

   

  几近年关,死生之巅山下许多邪祟伺机而动,在山下百姓多受困扰后,死生之巅接到委任,去处理邪祟 。 

 

  “玉衡啊,这次下山小心些,我倒是不怕你受伤,但你下手轻一点,不要像上次一样……” 

 

  上次山下有妖兽吃人,楚晚宁下山处理,天问出招比妖兽还能拆家,山下的百姓虽感激仙君,但损失也不得不找死生之巅赔偿,薛正雍不想再眼睁睁的看着银子流水般花出去,这次仔细叮嘱一番。 

 

  “尊主,我记得的。” 

 

  “好好好,早去早回,夫人那儿培育了一枝海棠,我找个瓶子给你插上送去。” 

 

  楚晚宁点点头,下山去了。


  山下一番年关的热闹,楚晚宁一身白衣,倒显得格格不入,他问了一家店铺的老板,那老板说,平常邪祟都是晚上来作恶,白天躲在城郊的山林里。 

 

  楚晚宁又匆匆赶去城郊。 

 

  山林里只有一处山洞可以藏身,楚晚宁赶去,便看见一群丑陋的妖兽正吃着从百姓家里抢来的腊肉,召来天问对妖兽一顿猛抽,兽群顿时覆灭了。 

 

  楚晚宁嫌弃的看了眼地上的血迹,确保衣服没有被弄脏,转身离开。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“喂,你娘都死了你怎么还不走啊?” 

 

  “他没钱下葬只能跪在我家门口求着我爹呗。” 

 

  “狗皮膏药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

 

  楚晚宁下山时路过一户人家,看见几个小孩子围在一起,尖酸刻薄的话语钻进楚晚宁的耳朵里,他不由得皱起眉。

 

  “怎么回事?” 

 

  楚晚宁白玉似的脸严肃起来,几个小孩子还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不自觉的乖乖站好。 

 

  “仙君,他娘是我家的仆人,如今死了,他就赖在这里不肯走了。” 

 

  楚晚宁回头看了一眼,那小孩儿垂着头跪在地上,他不知怎么的突然心疼起来。 

 

  “小朋友。”楚晚宁蹲下身子,拉起他的手,“我带你母亲下葬,你跟我走,好不好?” 

 

  墨燃跪在这三个时辰了,他并非想要赖着,而是这家人还有他娘的工钱没有给,门口的孩子们嘲笑捉弄他,他都没有离开,直到那位仙人拉起他的手。 

 

  “小朋友,你跟我走,好不好?” 

 

  墨燃从未听过如此好听的声音,他没敢抬头,只看着那葱白的手指,竟忘了要钱,迷迷糊糊的跟着仙君离开。 

 

  那仙君给他娘下葬了,又给了他些碎银,拉着他向山下走。

 

  “等出了这座山,我们就分开走,可以吗?” 

 

  小孩儿没有说话,楚晚宁也不问了,他实在没有应付小孩子的经验。 

 

  一路上没有别的危险,楚晚宁走到大街上,对着身后跟着的小孩儿说: 

 

  “我该走了。” 

 

  小孩儿低头慢慢转身离开,楚晚宁也转身离开,走过十几家铺子,忽然回头看了一眼。 

 

  那小孩站在原地看着他。 

 

  楚晚宁不知怎么心头一紧,向他快步跑去。 

 

  “我带你回宗门,好不好?” 

 

  小孩儿还是没说话,但攥紧了他的手指。 

 

  墨燃一生都记得这个场景,在喧嚣的青石街上,白金色发带与及腰长发被风带起,好看的白衣仙人越过那些披红挂绿的店铺,带着淡淡的海棠香气,向他奔赴而来。  

 

  ……

 

  说是回宗门,可楚晚宁还是带着他在街上逛了几圈,他向来不喜热闹,但领着个小孩儿,总得带他买点什么有年味儿的东西。 

 

  薛正雍在正殿见到的便是这番场景: 

 

  楚晚宁一手领了个灰扑扑的小孩儿,另一只手里拎着一串礼盒,那小孩儿手里还拿着三枝红梅。 

 

  薛正雍眉心一跳,“这是……?” 

 

  “我徒弟。” 

 

  楚晚宁思来想去,唯有徒弟的身份最适合墨燃,也适合他们一起相处。 

 

  薛正雍又指着楚晚宁手里的东西,“那这个……?” 

 

  “年货。” 

 

  不等薛正雍继续问,楚晚宁把墨燃手里的红梅塞给薛正雍。 

 

  “尊主夫人喜欢红梅,我既有了海棠,红梅便赠予夫人。”


  多年后。


  墨燃将海棠折断了一枝,把花茎卷成一个小环,轻轻拢在手心。


  “师尊——”


  楚晚宁回头,看见了黑衣少年脸上明艳的笑容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墨燃气喘吁吁地跑到楚晚宁面前,一只手背在身后,待到楚晚宁问了,他才想到自己的礼会不会太轻了。


  他只是看到了海棠,觉得那花和师尊很配,就想摘下来送给他,却没想过师尊会不会觉得他无礼。


  “您……您闭上眼,给我只手。”


  楚晚宁闭着眼睛将手递给他,然后感到有东西从他的无名指尖一直推下去。


  楚晚宁疑惑的睁开眼睛,看到了手上的海棠花指环。他又抬眼看了墨燃,墨燃正低头用脚划拉着土。


  “怎么又不好意思了?”


  其实楚晚宁自己也是不好意思的,可是他身为师尊不能表现出来。


  “师尊,你……你可还喜欢?我的礼太薄了些……”


  墨燃说着说着又开始烦躁,不知道是讨厌自己还是讨厌那礼物,于是懊恼要摘下楚晚宁戴的指环:


  “不戴了不戴了,什么破东西都来讨师尊的嫌……”


  楚晚宁敏捷的收回手,连带着海棠一起藏在广袖里。


  “挺好的,我很喜欢。”


  墨燃脸又红了,“啊”了一声,大喊着去给师尊做荷花酥跑走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