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煎滑蛋椰奶冻-

人类的灵魂为爱震颤.

一发完

     *甜点师燃×大学教授宁

         *ooc私设


  南屏大学旁边新开了一家面包店。


  楚晚宁偷偷观察了很多次,今天是那家面包店试营业的第一天。


  早上他去上班的时候满怀期待的想,今天下班要去看看有什么新甜品是他没吃过的。


  南屏大学虽然在市内,但一条条柏油路和绿化隔离了与市区的联系,看起来像个幽静的森林城堡。为了上班方便,他只好住在学校的教师公寓,点外卖路途太长,花费太多,所以他平时都在学校食堂解决三餐。如果不是薛正雍几次盛情邀请他来当教授,而且聘请费巨高,他才不要进到这片与世隔绝的区域呢。


  新开的面包店无疑是给他枯燥的生活带来几分甜蜜。


  不过……


  楚晚宁看看前面唾沫横飞的科研院长,又看了看外面漆黑的天,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一丝难过。


  看来只能明天再去了。


  ……


  晚上十一点。


  面如菜色的教学助理提醒老院长已经很晚了,大家该回去休息了。老院长才连连抱歉,又说这个项目的时间很紧,希望各位能抓紧时间完成各自的任务。


  楚晚宁疲惫的出了校门,一转弯的时候,昏黄微弱的光映在他脸上,他诧异的看了一眼。


  这家面包店居然没打烊。


  楚晚宁打开门,正对门口坐着吃面的男人听见声音抬起头,两人猝不及防的对视了两秒,那男人咬断嘴里的面,先站了起来。


  “您好,想吃点什么?”


  墨燃刚说完,回头看了看面包柜,露出尴尬的神情。


  “不好意思,现在只有芋泥奶砖和贝果了。”


  “都帮我装起来吧。”


  “好嘞。”


  楚晚宁拿好东西,临走前问:


  “每天都营业到这个时间吗?”


  墨燃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很冷的漂亮男人会跟他说话,“啊”了一声,摆手道:


  “不是不是,今天有些意外。”


  楚晚宁点了点头,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  之后的几个月里,楚晚宁隔几天就会去买甜点。墨燃看他是老客户,特意加了微信,说可以送上门,楚晚宁有时放假懒得出门,巴不得有人把吃的送到他嘴里。


  偶尔楚晚宁处理工作晚了,会去墨燃的店里吃顿宵夜,做甜点和做饭是一样的,墨燃都会。墨燃的店里出了新品,也会请楚晚宁品鉴。


  墨燃成天“晚宁哥”“晚宁哥”的叫着,两人变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。


  六七月份的梅雨季到来,南屏整日都在潮湿绵密的雨里。楚晚宁下班回公寓的时候,下意识看了一眼面包店。


  漆黑一片,看不清有没有人。


  不过他也没多想,雨天提前关门也是常有的事,他看了看,准备离开。


  “晚宁哥。”


  门被打开,墨燃穿着工作服,有些紧张的叫住了他。


  “雨下的大,我家离得远,又没带伞,今晚能去你那里借宿吗?”


  楚晚宁想了想,他没有和别人一起住的经历,不过墨燃温顺懂礼,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习惯。


  见楚晚宁点头,墨燃松了口气。他让楚晚宁进来等等,他去换个衣服,再出来时,墨燃换了身衬衫,手里多了个包装袋。


  “走吧。”


  伞不大,两人紧紧的挨着,走进朦胧的雨里。


  ……


  “进去洗洗,别着凉了。”


  楚晚宁把墨燃推进浴室,替他关好门,路过客厅的落地镜时,看到了自己通红的耳朵。


  回公寓途中,墨燃让楚晚宁抱着包装袋,自己给他打伞。明明是个小他七岁的小崽子,却搂着他是肩膀说:

  

    “晚宁哥,虽然我只给你打过伞,但我绝对不会让你淋雨的。”


  不知道哪个字说到了楚晚宁心上,他的耳朵腾的热起来,一直没消下去。直到楚晚宁拿钥匙开门,把包装袋递给墨燃的时候,他才发现墨燃身上大半的衣服都湿了。


  楚晚宁觉得这小兔崽子是个傻的。


  纸质包装袋适时的响了两声,像是里面的东西没放好掉了下来,打断了楚晚宁的思绪。他拨开袋子,里面是果缤纷千层和奶油吐司,边上还塞了瓶杨枝甘露。


  看起来都是刚做好的。


  楚晚宁把千层蛋糕拿出来尝了一口,水果夹心满的要溢出来,清香甘甜的味道在楚晚宁嘴里炸开。


  墨燃的手艺越来越好了。


  楚晚宁像个小孩儿似的,坐在沙发上一口接着一口吃,不自觉的微晃着脑袋。


  墨燃从浴室出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,他顿了一下,也不用毛巾擦头发了,像只狗一样甩了甩毛,叫了声专心吃东西的楚晚宁。


  “晚宁哥。”


  “嗯?咳……”


  楚晚宁一抬头,眼睛就聚焦在墨燃的腹肌上,他盯着那几块蜜色的硬肉呆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耳朵刚消下去的温度又上来了。


  “你怎么不穿上衣服!”


  墨燃的语气有些委屈,眼巴巴的看着楚晚宁。


  “我也想啊,可是我衣服都湿了。”


  楚晚宁撇开视线,丢下一句“等着”就进卧室了,再出来时手里拿着一套丝绸睡衣。


  “新的,我没穿过。”


  墨燃忙不迭换上了。


  杂七杂八的问题解决了,楚晚宁看着卧室里唯一的一张床发愁。


  “我睡地上就好。”


  楚晚宁犹豫着点点头,也没别的法子了。


  楚晚宁习惯在睡前看会儿书,他靠在床上,床边不远就是墨燃。他看了几眼,总觉得墨燃身上盖着的被子又短又薄,正巧墨燃翻了下身,半个小腿都露在外面了。楚晚宁收回视线,却怎么也看不进书,他烦躁的闭了闭眼,开口道:


  “你上来睡吧。”


  墨燃正看着手机,听到这句话直接坐起来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我说让你上来睡。快点,我要睡觉了。”


  “嗷嗷好。”


  墨燃傻兮兮的爬上床,和楚晚宁中间隔着点距离。关灯之后,楚晚宁本以为旁边躺了个大活人会睡不着觉,没想到很快困意来袭,沉沉睡去。


  ……

  

  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,生物钟准时把楚晚宁叫醒了,他眯着眼睛无意识的蹭了蹭枕头。


  好硬。


  什么东西。


  楚晚宁睁开眼睛,入目的是墨燃的脸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!!!”


  墨燃还睡着,他的手搭在楚晚宁肩上,楚晚宁枕着他的胳膊,两人搂的很紧。


  楚晚宁“啪”一巴掌拍在墨燃脸上。


  “嗯?晚宁哥,早……”


  墨燃迷迷糊糊的把楚晚宁搂的更紧了。


  楚晚宁挣开墨燃的怀抱坐起来,想问什么又说不出口,只能愤愤的踹墨燃一脚,瞪了他一眼,去卫生间洗漱了。


  墨燃莫名其妙的被踹醒,摸着手机看了眼时间,一个激灵翻下床。


  楚晚宁从卫生间一出来就看到桌子上的烤吐司和牛奶。墨燃从厨房出来,招呼楚晚宁吃早餐。


  “我刚做好,你先吃,我去洗个脸。”


  楚晚宁喝了口牛奶,立刻忘了早上还生着气的事儿。


  梅雨季持续了二十多天,墨燃以自己家太远为由,一直赖在楚晚宁家里,每天一起吃一起住一起上班一起回家。


  楚晚宁有时候下班早,就去面包店等墨燃下班,这时候墨燃会给他拿些甜品,他边吃边看学生的作业,墨燃盯着他鼓起的脸出神。


  周末赶上两人都休息,楚晚宁坐在阳台的吊篮上,看着墨燃一会儿收拾衣服,一会儿擦地,还要准时做饭,有些不好意思的问:


  “你是不是……看不下去了?”


  墨燃知道楚晚宁的意思,他打心里觉得这样的楚晚宁可爱死了,也不想让楚晚宁难堪。


  “没有。你不收我房租费,我当然要干点活了。”


  “哦。”


  楚晚宁又看书了。


  ……


  楚晚宁的项目接近尾声,最近总是赖在墨燃的面包店。他也不觉得无聊,有客人来的时候还帮着介绍和打包。


  不过楚晚宁现在看墨燃做蛋糕。


  玻璃房里,墨燃露出一截小臂,手握着裱花袋在蛋糕上画花样,表情认真的像在画艺术品。


  楚晚宁曾问过墨燃为什么要开面包店。


  墨燃说是因为喜欢。


  楚晚宁现在相信了。


  他盯了一会儿,墨燃突然抬眼,两人对视了一秒,墨燃笑了出来。


  “晚宁哥,你进来一下。”


  墨燃拿着裱花袋的手晃了晃。


  “要试试吗?”


  这是楚晚宁第一次做蛋糕。


  墨燃在背后抓着楚晚宁的手,带着他在蛋糕上刮了一块又一块蓝色奶油。但楚晚宁的注意力不在蛋糕上,而是在他们紧紧相握的手上。


  好像面包柜里放在一起的脏脏包和雪媚娘。


  楚晚宁脑袋发涨,现在只能想到这个了。


  “晚宁哥,学会了吗?”


  墨燃贴着楚晚宁的耳朵问。


  楚晚宁现在不止觉得脑袋发昏,还觉得有点热。


  蛋糕不是客人订制的,是墨燃特意做给楚晚宁的。


  直到墨燃把仙女棒蜡烛插上的那一刻,他才发觉……


  今天好像是自己的生日。


  他看着蛋糕上的海蓝色花纹,看着炸开花的蜡烛,又看着墨燃一张一合的嘴。


  墨燃在唱生日歌给他。


  他觉得这样的场合陌生又奇怪。


  因为没人给他过过生日。


  “晚宁哥,你快许愿啊。”


  楚晚宁现在脑袋很空,他学着之前看过的很多人过生日许愿的样子,闭上眼,双手合扣。


  希望这个唯一给他过生日的人能平安快乐。


  楚晚宁第一次过生日的愿望不是为自己许的。


  他睁开眼睛,看见墨燃眼里的仙女棒闪着金光,看见墨燃眼里的……


  他。


 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很陌生,他应该是平淡的、生冷的、疏离的。


  却从不是现在这样温暖的幸福的样子。


  这是墨燃带给他的。


  “晚宁哥,生日快乐,我喜欢你。”


  墨燃亲眼看着楚晚宁的表情僵住了,但话已出口,他还是想为自己争取。


  “我知道这很唐突,但是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。我会做家务,也会做饭,做的甜品你也喜欢吃,现在面包店的生意不错,我不会拖累你……我也只有这些可以说出来的了,你可以考虑考虑,选我吗?”


  “不考虑也没关系的,我说这些不是想为难你,我只是想为自己争取一下……”


  “我也是。”


  墨燃怔住,看着楚晚宁的眼睛问:


  “也是……什么?”


  楚晚宁红着耳朵。


  “我也有点,喜欢你。”


  几秒钟后,墨燃抱住楚晚宁亲了一口,在面包店里欢呼乱跑,像只大狗一样。


  楚晚宁摸着自己被亲过的脸,手拿叉子搅动奶油。


  这世上的汤汤粉粉,七八点钟的早饭,漂亮的甜品和节日的小食都应该和同一个人吃。


  这个人他找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楚晚宁问墨燃为什么会喜欢他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